• broken image

    赵奕

    高级投资经理 | 赛富投资基金

    2013级校友 | 广东·汕头

    支教结束后即加入创业投资机构,至今五年创投经验,主要关注传媒、教育及 TMT 赛道的成长期投资。

  • 职业路径

    北京大学

    2013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2013-2015支教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河陇村河陇中学,教授初二物理。课外项目做过科学实验小组、图书馆等。

    赛富投资基金 高级投资经理

    2015 至今,赛富投资基金,任高级投资经理。主要关注传媒、教育及 TMT 赛道的成长期投资。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认可美丽中国的模式和愿景,觉得支教是应该存在且有人做的,同时有一种如果我这样占了教育不均衡的便宜,当下有意愿、有能力、客观条件也允许的人都不去做这个事情 ,那我指望谁来做呢的感觉。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心态变平和了,整个人通达了很多。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有些人生体验不去亲自经历是永远都补不上,随之带来的心态和对自我认知的改变也是很难替代的。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面试机会是找人推荐的,但是赛富曾经赞助过美丽中国,老板对美丽中国的项目老师很认可,所以给了我这个机会。当时觉得投资行业很有意思,工资也还不错。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有,曾经我还当过校友委员会的会长,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及校友委员会的筹备,也捐过一点零钱。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很多东西是要坚持一下才能有所精进的,不论是能力还是对人事的洞察,做前尽量想清楚,做时别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