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王颖

    教学主管|C计划

    2013级校友 | 广东

    王颖,孩子们喜欢称呼我叫鱼丸~因为好吃呀!毕业于理科,教过生物、科学,曾带着孩子们在户外上山下海,现在做一家在线创新教育机构的教学研发管理。

  • 职业路径

    中山大学

    毕业于中山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支教于广东省汕头市河陇中学,教授初中生物学课。参与及发起了学校图书馆项目、女生节活动、生活第二课堂等活动。

    C 计划 教学研发管理

    C计划是一家做批判性思维的教育机构,C——代表批判性思维和理性公民,也是我们的愿景——人人都可以运用理性明辨是非、合理决策。我们的产品有成人音频课、儿童人文思辨读写课、思辨音频小课等,在儿童教育领域,尝试以经典读物为素材,教授批判性思维的诸多技能点,致力通过持续的在线课,提升底层的思辨、表达能力,更进一步指导实际的生活。目前儿童项目已覆盖小学级别,学员上千人,复购率达50%。
    在C计划目前做课程研发、项目管理,以及一部分运营工作,机构人少事多,欢迎加入。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向外:对教育感兴趣,想尝试一种新的可能。
    向内:想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和潜力,感觉支教是一个挺锻炼人的事。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能力:教学、课程设计的基本技能,课堂管理
    知识:乡村生态
    品质:相信可能,相信人的主观能动性
    兴趣:对于教育的兴趣和信心
    其他:多元网络带来的心理和职业优势。支教队友们带来的正向影响(心理)和职业网络(tfcer 是一家,永远可以在不同城市、不同教育行业圈子里找到战友的感觉,有一种天然的信任)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多元网络和对自我的信心;选择自己喜欢的事,靠内驱力,短期看起来很傻,长期确是对一个人的健全发展有益。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目前的工作也是教育相关,机缘巧合遇上的,朋友推荐,觉得理念价值观各方面都很一致,当时其实陆陆续续都一直有在做创新素养类课程的研发和设计,有团队合作型的户外营地课程设计,也有沟通与表达类的,做了几年也在想尝试一些新的方向。当时对于批判性思维,感兴趣又一直不是特别了解,当时参加了一些pbl的培训,都说在提高批判性思维,但总觉得很模糊,遇到C计划——专业批判性思维平台,本着了解批判性思维和了解在线教育,加上被机构的价值观吸引,就加入了。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有吧~在做的线上教育,大班额,费用不高,能覆盖到不少二三线城市。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1、想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如果对教育一点兴趣都没有,还是别来了。
    2、规划好自己两年之后的方向,深造?工作?倒推做好计划,两年还是很快的。
    3、结合上一条,多看邮件和信息,充分利用 tfc 的多元网络来帮助自己。
    4、多思考和复盘。每个教学中觉得想不明白的事情,终有一天会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