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莫乜

    中文副班主任老师|深圳爱文学校

    2016级校友 | 广东·潮州

    本科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广东潮州教授数学,英语,美术等科目,开设非洲鼓,尤克里里,朗诵班等课后兴趣班帮助学生丰富学习生活。支教结束后加入洋葱学院任课程设计师,现在是一名小小班主任老师,天天和十岁多的小可爱们相爱相杀,特别充实。

  • 职业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统计系,大三时加入美丽中国校园主管团队帮助宣传和招募项目老师。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曾支教于广东潮州的苗田小学,教授二年级数学和三年级英语,均曾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取得镇期末平均分第一名的荣誉。课后和队友开设非洲鼓,尤克里里和朗诵队等兴趣班,带非洲鼓队前往上海,深圳和香港美丽中国慈善晚宴表演游学。支教两年特别充实,也收获成长很多,青春无悔!

    洋葱学院 课程设计师

    曾参与小学数学和初中英语的课程设计工作。

    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 LET

    班主任一枚,协助外教管理课堂,专注于发展学生情绪智能和个人管理,家校沟通。现在尝试将正面管教理念带入课堂。

    深圳爱文学校 中文副班主任老师

    帮助小学阶段以中文为二外的孩子提升中文。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家有一堂弟初一辍学,引发思考乡村教育的现状。希望能通过实践的方式去帮助更多像弟弟那样的孩子,尽可能接受更多的教育,发现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支教让我对教育有了许多不同的视角,也发现有很多可以去提供引导的地方。通过尝试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并能逐渐有所改善,让我对自己也更自信。我也很乐意接受不同的挑战,用问题解决者的思维不断去鞭策自己,让自己逐渐成长。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非常感谢校友影响力部门,他们提供了很多职位的绿色通道,让我可以有更多机会继续在教育行业里发展。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我非常乐意继续推动TFC的愿景实现,可以是校友支持,帮助新项目老师做一对一的沟通交流。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我们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到项目学校的,尽量放下架子,全身心的去配合当地学校的安排和工作,不添乱做好分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