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罗涛

    创始人兼CEO|成都亿企云科技有限公司

    2013级校友 | 云南·保山

    学过天文支过教,会写代码爱搞笑。关注教育、公益、科技领域,IT领域创业者。目前专注IT咨询、行业IT解决方案开发,梦想在火星退休。

  • 职业路径

    南京大学

    在当年中国最好的南京大学天文系学习了5.5年的天文学。大学期间做过班长,在校团委做过某部副部长,爱好骑行,车轮驶过大片江南风光,也在间隔年领略不少北国风光。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在云南保山昌宁更戛中学教授8年级物理,两年共带过6个班300个学生。两年时间骑车走访了更戛所有村寨,到过绝大部分学生家家访。与其他队友一起,在全校范围内做过点亮眼睛、净水器、校图书馆、一人一床众筹等项目。校图书馆和一人一床在学校沿用至今。

    美丽中国 信息技术经理

    完成招募RSM系统改版和后续的微信集成平台工作,搭建项目老师平台(Fellow Portal),协助募资部门设计部门SOP,拓展外部机构、个人与美丽中国关系,为机构带来很多IT资源。

    PwC Shanghai SDC Team Lead

    负责基于Salesforce平台的业务系统项目的设计、开发、集成、测试和部署工作;在项目中负责技术部分管理,设计系统架构,带领软件工程师完成项目开发,解决技术难题。

    成都亿企云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CEO

    万事开头难,然后中间也难,最后结束也难。我们在做IT咨询、外包项目,以及细分领域IT云解决方案上一直在迎难而上,没有尽头。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相信教育能够改变人生,在被教育的路上也受过诸多帮助。如果自己有能力,也希望去帮助别人。美丽中国是当时接触到的最好的机会,花两年时间,做一辈子都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怎么看都不错。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通过支教,我更了解云南偏远地区的教育情况,更了解教育,也结识了一群关注教育关心公益的小伙伴,我想这些都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我们现在大部分业务都基于Salesforce,而这是我支教结束后,去美丽中国IT接手的第一份工作,还因此去了Salesforce总部开了个4天的会,让我认识到这个平台巨大潜力。没有美丽中国IT的经历,也许就不会有我今天的选择了。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强大的校友网络,让我可以认识更多的人,了解更大的世界。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支教结束后我留在机构IT部门一年多做有关工作,同时也去过宣讲会,面试过申请者,的确有人因为听了我的宣讲参加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我在IT技术上也帮助过众多教育相关领域的公益机构。积极参加,组织校友活动,分享支教、工作经验。持续地关注当初支教地的发展,正面影响那边一些一线的老师和校长(当年学校的班子成员)。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支教基本上是两年7x24小时全勤投入的事情,挑战很多,耗费心力,收效缺不一定大。如果要来,建议思考清楚自己的生涯发展规划,做好两年支教的心理建设,抓紧时间接触教育相关的一切并熟悉教育的一些基本理论,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