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江雨然

    工作转换中

    2012级校友 | 云南·大理

    6年品牌市场营销、内容运营及多年讲师教学经验,曾任SOHO中国品牌经理,滴滴出行区域安全负责人。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任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平川完小五年级数学、科学等6门课程教师;获得宾川县优秀教师、宾川县小学组课堂竞赛第一名、平川镇课堂教学竞赛第一名。支教期间创建“小伙伴们的摄影计划”学生摄影项目,募集相机30台教孩子摄影,举办无锡、武汉、大理3地学生摄影展,获中新网等媒体报道;开展“牙齿健康大作战”护齿项目,为3乡镇6所 小学的2000师生普及牙齿口腔保健计划;开展校园图书角,募集图书1000多册、电脑20台,协助3所小学建立班级图书角;开展“全球明信片计划”,募集明信片1000余张,并获得长江商报等4家省级媒体报道。

    SOHO中国 品牌经理

    2014-2017年负责3年SOHO中国相关官方PR及相关新媒体运营,从0到1参与SOHO3Q新品牌的策划以及运营;策划如潘石屹对话俞敏洪、李开复、雷军、刘强东、阎焱、王功权、冯仑、姚明等核心品牌活动,联合其他品牌整合营销数百场大小3Q社群party等活动。

    滴滴出行 安全运营专家

    2017-2022,在滴滴出行从事市场营销、安全运营等工作。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兼济天下一直是我的梦想,年少时希望改变世界,美丽中国是这样一个神奇的机会,让我真的可以怀揣最纯粹的初心去拥抱世界,希望有所改变。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支教是一个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虽然无法直接改变世界,依然希望我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种子,总有开花的一天,终能推动世界的变化。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同理心与抗压能力,面对孩子们不只是付出了工作任务完成的心血,而是呕心沥血全情投入的工作体验,对孩子们的需求和愿望都需要主动积极了解与引导,以同理心站位帮助孩子们成长,以及面对教学无法速成的成就压力。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SOHO中国,是因为CEO是美丽中国理事,为支教老师提供了暑期实习机会,并在我支教结束后提供了管理培训生机会,从而有幸加入这家公司。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拥抱自己的选择,不负人生,不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