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胡月

    |北咨研究院

    2016级校友 | 广东·汕头

    一个渺小又无知,依然保持好奇,怀有期待的人;一个喜欢纸质书不爱用导航生活在21世纪却仿若活在90年代的人;一个闲暇时喜欢爬山看云,用脚步丈量城市也就是瞎溜达的人。

  • 职业路径

    东北师范大学

    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技术、TPACK 结构。在中国电化教育、现代远距离教育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篇。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支教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水头小学,教授数学、英语、美术、社会、信息技术等学科,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支教生涯,那一定是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学生在卡片上写与我的那句:谢谢你在伤心的时候,总是微笑的面对我们!依然让我泪目,带给我温暖和勇气。

    编程猫 教材研究员

    主要负责编程教材和图书的编写工作,包括某些省份入校教材及面市图书,主要是 Python 语言也会涉及一些计算思维等。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情怀”两字刚刚好,可若展开来讲便怎样都道不明说不清,这其中有对公益的向往,我是一个极易被感动的人,但我从未想过要感动别人可能只想感动自己;有对教育的探索,作为一个做教育研究的学生,我希望看到教育的更多形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对自己的期待,期待自己更加包容更加从容。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支教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一份经历,让我更加包容,看待问题更加全面,处理问题更加细致;让我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为同一件事不断努力,路漫漫而修远兮,我却越发坚定;让我更加丰富了爱的感知能力,有组织的关爱、当地政府与学校的关爱、当地老师与家长的关爱,以及学生最真诚的爱。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支教结束后校友平台会提供很多工作机会,涉及教育、公益等领域;同时校友们才是最宝贵的资源,优秀且热心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继续发光发亮,无论你想向什么方向发展 ,大概率都可以在那条路上看到校友的身影,校友们会毫不吝啬的为你答疑解惑分享经验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支教结束后愿意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慈善晚宴的志愿者、校友面试官等工作,在募资与招募方面略尽绵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