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浪:美丽中国支教携手金蝶助力中国乡村教育

· 资讯动态,媒体报道,来源:新浪网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以下简称‘金蝶’)再次承诺,将未来两年金蝶云收入的千分之一,捐赠给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以下简称‘美丽中国’),继续助力乡村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7月8日在深圳,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broken image

左一: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

右一: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募资与发展副总裁蒲璞进行签约


在过往的一年,双方联合开展了丰富的系列活动,未来美丽中国将继续与金蝶深化和探索更多合作的机遇,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大程度地利用科技创新的成果,帮助贫困地区实现教育均衡。

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回顾视频,300多人里很多人感动得落泪,他们纷纷表示金蝶是有温度的、有责任的企业,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是中国乡村教育影响的带动力量,他们都很想投身其中。

谈及与美丽中国开启合作的初衷,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表示,技术可以颠覆一切,但无法颠覆人心,唯有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才能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用新经济发展的成果支持公益发展,让社会更加美好。

基于共同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美丽中国愿景的高度认同,在2016年里,金蝶除了捐赠150万支教基金、教学设备、办公室场地,还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支教行动,身体力行号召网友参与捐步。在刚刚落幕的中国IT领袖峰会上,“金蝶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开展“为爱买单”项目向学生进行捐赠,依据数据分析,进行透明化呈现与监督。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是支教项目,但不只是支教项目。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除了捐赠金蝶云收入的千分之一,美丽中国还将开启与金蝶的人才战略合作计划。这一计划的宗旨是为了更好地支持项目老师长远的职业发展,持续为中国培养关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优秀年轻人。参与该计划,将意味着合作方在两年项目期间,为项目老师提供系统全面的职业素养培训,并将合作方人才需求与项目老师职业发展方向精准匹配,为项目老师就业提供绿色通道,为合作方提供优秀人才。

金蝶表示,两年支教极大地锻炼了年轻人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包括沟通、克服困难、学习能力和影响他人的能力,而这也是当代企业非常欣赏的素质。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希望接力美丽中国,继续联合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服务中国乡村教育均衡化的发展。

美丽中国坚信,通过与各界力量的联合,终将实现我们的愿景,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