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来了,一切都不一样了

· 校友故事,来源:美丽中国

“ 亲爱的儿子:
相信你已经读二年级了,爸爸想送你一句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且告诉你的子孙,学习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
——期待你走出大山的爸爸

这封信是广东潮州渔村小学二年级的小彬(化名)语文课的作业。小彬的语文成绩并不好,甚至可以说离60分合格还有一大段距离,但这份作业着实触动了他的语文老师,美丽中国项目老师赵巍。小彬幼小的心里应该是知道自己可能将一直与大山为伴,但赵巍老师的到来,和细致陪伴下略有进步的成绩,让小彬的心灵开启了一扇窗,让他看的更远,这个二年级的小孩子居然也意识到了应该让他的后代子孙都要重视教育。


broken image

赵巍,2014-2016届项目老师,支教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渔村小学,教授小学语文、思品、音乐、美术、综合。

“我当时给全班留了这个作业,当看到小彬这封信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我为他做的每一件事情,他都在一点点地吸收。我相信,像这样的孩子,即使不能考上大学,即使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成功,但是当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一定可以是一个更好的父母,可以给他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家庭教育。他们在一点点改变着,哪怕这样的改变发生在他们下一代身上。”

让孩子们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将教育传承下去,这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一直在做的事。

周默老师的出现就像阳光一样的温暖

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有一个数日子的小女孩,她一直数着日子也没等到她的爸爸妈妈回家,却等来了她的周默老师,这个像阳光一样温暖的人。

从那以后,周老师就常常陪伴在她身边。放学的时候,会牵着她走;回到家,和她一起吃饭,教她做题,叠衣服,像妈妈一样照顾她。

周老师不仅教她念书,更重要的是老师带来的温暖,让女孩心里有了一股向上生长的力量。

broken image

周默老师,2014-2016届项目老师,支教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群力小学。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给孩子陪伴,也成了老师们比教学更重要的事。周默慨叹:“很多学生,看过最好的书就是教科书,听过最好的故事就是语文课,有过最好的陪伴,就是老师和学生。”项目老师们关注的不只是孩子吸收了多少知识,更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从根本上,为教育资源均衡化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broken image


持续不断地给孩子们带去梦想、希望,
以及努力的动力,直到改变的到来。

孩子在项目老师的陪伴和帮助下,正在朝着美好的方向发生着改变。微不足道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或许有一天就改变了世界。美丽中国一直相信着这种可能,并且用行动去实现。美丽中国,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优秀青年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而改善当地学生的教育现状。

截至2016-2017学年结束时,美丽中国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20所中学,输送了超过1,000名项目老师,影响着超过330,000人次的学生。同时在项目结束后,项目老师依然不间断地关注着自己的学生,持续不断地给孩子们带去梦想、希望,以及努力的动力,直到改变的到来。

每一个改变都是一粒星光,
聚集在一起,
熠熠生辉的银河终会出现。

(部分图片来自2016-2018届项目老师司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