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与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2019 年7月18日,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所属的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共同打造专业农村教育体系、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感、输出教育领域优质人才,共同助力中国农村教育发展,促进双方间长期多维度合作。


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于2001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系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于一体的的实体机构,拥有“农村教育”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院秉持“学术支教”理念,服务国家重大农村教育决策、服务农村学校教学创新变革、服务培育国家拔尖创新人才。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是立德未来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项目主要通过招募、培训、管理和输送优秀青年人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兼具社会责任感和领导才能的青年人才。项目的愿景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优质教育”。


双方出于对中国农村教育的关注、对农村教学创新的共同追求,期待通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共同助力推进中国农村教育研究和发展,鼓励以创新和实践相结合的思路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促进培养我国优质青年教育人才。双方旨在通过整合、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和优势,结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活动,实现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支持青年人才在中国乡村教育领域的专业发展和提升,进而探索质量优、可复制、可持续的教育模式,为我国教育事业均衡化发展助力。


基于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专业的中国农村教育研究机构,将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提供对农村教育现状及发展政策的分析、指导,为其下设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战略性发展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


与此同时,研究院将发挥其学术优势,针对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特点,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展开田野调查、课题研究、测量评估、定向调研等多元化的项目合作。


在此基础上,为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感、输出教育领域优质人才,共同助力中国农村教育发展,双方还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计划,并就相关人才培养和发展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