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婚七天,惠若琪就跑到云南龙陵“带娃儿”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broken image

新婚刚七天的惠若琪没有停下自己公益的脚步。58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携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中华儿童公益行,带着捐赠的图书、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走进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尹兆场完全小学。惠若琪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大使的身份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操、吃饭,并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去领略排球的魅力。

龙陵县位于云南西部边陲,是当年滇西抗战的主战场。惠若琪与龙陵结缘于“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当选最受欢迎女运动员的惠若琪胸前挂上了龙陵黄龙玉的金镶玉奖牌。惠若琪在受访时表示,退役意味着运动员生涯告一段落,而婚礼则意味着自己的人生迎来了一个更美好、更精彩的开始,今后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支教等项目帮助更多的孩子圆体育梦。

说到做到,不忘初心。58日,小惠如约来到了尹兆场完全小学。小惠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认真倾听着美丽中国支教2017-2019届项目老师马丽雯老师的授课,马老师在校教授三年级语文、英语、音乐和思想品德课,和很多美丽中国支教老师一样,她不仅非常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和态度的培养,在教学方法上也有自己的探究,对学生因材施教,我们班,学生基础参差不齐,鉴于这种情况,我把全班分成三个不同小组:飞机组——学生基础扎实,重在提高;火车组——学生基础不稳定,时好时差,在夯实基础的同时适当地给予提高;大巴组——学生基础差,重在基础知识。根据每一小组的学情,作业布置和作业要求也有所不同。另外也会通过作业、考试等,对每个小组、每个学生的情况做记录,并调整小组分配,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形成一种竞争意识。马丽雯老师说。

broken image

下课了,惠老师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不仅和学生共同度过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小惠还和同学们一起列队,认真地做着广播体操,飒爽英姿融于行动,真诚笑容写在脸上。走进学校图书馆,小惠与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一起捐赠图书,创建天堂书屋

体育课时间到了,孩子们终于等到了手拿排球出现的惠若琪。这一节课,小惠将是他们的体育老师。短暂的紧张之后,孩子们很快就和小惠老师打成了一片,每一次标准的击球动作都会得到小惠老师的大声表扬,每一次小小的失误,亦会得到小惠老师的温柔鼓励。虽然汗水从额头上悄然流下,但幸福的笑容像鲜花一样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broken image

和孩子们一起玩排球

下课后,小惠老师又把这次带来的排球、足球等体育用品亲手交给孩子们。谢谢所有人为公益、为孩子们所做出的努力,未来我会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道别时,小惠说道。

broken image

惠若琪把签名的排球送给孩子们

broken image

和孩子们一起画出龙陵家乡的美

broken image

惠若琪和孩子们共同创作的画

感谢惠若琪老师对乡村教育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期待她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为乡村孩子带来更多快乐、助力和改变。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支教,关注中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