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前程无忧×美丽中国支教教师职业发展公益项目开启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
     
4
月13日,在前程无忧发起的“2018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颁奖典礼现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荣获“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
broken image

当天,近300位人力资源高管济济一堂。在“直面新人类、探索新机遇”的主题下,2018人力资源管理杰  出奖依据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战略的贡献,考量企业在吸引人才、发展人才、奖励人才、保留人才最终实现组织商业目标的探索,放眼中国企业界,遴选出代表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最佳实践。

晚宴现场,前程无忧CEO甄荣辉表示,创新是一张白纸,相对简单,转型则要灭了已有的包袱,面临时代的机遇与突破,就要不断建设性的破坏,实现创新转型。包括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内的200余家获奖企业代表依次上台领取2018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沉甸甸的奖杯见证他们对人力资源事业的辛勤付出与贡献。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3-2015届项目老师陈骁作为支教老师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陈老师支教的广东省汕头市陈店镇以内衣加工业出名,很多学生都会去内衣作坊打工。对于这些孩子,他们真正需要的不仅是成绩的提高,更要明白到底学习是为了什么。

通过策划一系列的职业教育讲坛和广州的游学活动,陈骁老师告诉学生们初中毕业后可以读哪些职业学校,高中和大学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很多孩子从此开始用功学习。这一切也都是为了让学生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无论在课堂内还是社会中,学习都不只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自由选择的权利,不被社会所淘汰。

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像陈骁老师一样的支教老师还有很多。十年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共为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70多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500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逾1,534,000节,广泛影响着约427,000人次的学生。
broken image

晚宴的最后一个环节,前程无忧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颁发“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杞南先生上台领奖。

随即,前程无忧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合力,共同开启了“前程无忧美丽中国支教教师职业发展公益项目“,此次公益合作,希望借助双方优势力量,为结束两年支教项目的美丽中国支教校友们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同时,现场200多家获奖企业代表共举手中的志愿星,共同托起老师与孩子更加美好的明天!
broken image

关于前程无忧“2018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2018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于2017年9月份启动,通过调研获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详尽信息,最终,全国共有10个区域的785家企业入选。其中,民营企业340家,国有企业141家,外商独资企业125家,股份制企业113家,合资企业66家。

关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我们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