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支教乡村教育之路三获殊荣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一月之内,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连获三项大奖。

1128日,美丽中国支教从39个公益教育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新浪2017中国教育盛典上被授予“2017教育公益杰出项目奖项。

broken image
 

125日,2017年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在北京启幕,美丽中国支教作为符合环球风尚理念的公益项目之一,荣获风尚榜样奖项。

broken image
 

1216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北京青年》周刊工匠精神· 青年榜样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环保与公益事业青年榜样奖项。

broken image

奖项分别来自教育、公益界较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囊括来自明星、公益组织、教育机构、企业等多领域参选方。此次连获殊荣,是对美丽中国支教在探索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上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的鼓励,也是美丽中国支教前行的动力。

 

美丽中国支教成立于2008年,通过两年轮换制,持续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优秀中国青年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而改善当地学生的教育现状;同时提供平台和支持,以实现青年的自我提升,并使他们对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美丽中国支教的愿景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为了实现这一愿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们正活跃在乡村基础教育的一线,致力于解决中国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两年时间,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育人遇自己,也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截止到目前,美丽中国支教共为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70多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500位项目老师。

 

站在新时代,美丽中国支教将持续在乡村教育领域不断探索,追求更优的教育水平。美丽中国支教,正在通过不断的努力,期望在2020年能够实现在任项目老师1800人,实现至少2所美丽小学,4-5个项目区域,1-2个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

 

荣获这三大奖项,离不开战斗在一线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们,也感谢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对乡村教育、对美丽中国支教的关注和支持。美丽中国支教更要以此为起点和动力,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而更加努力更加专业,愿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的愿景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