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逃跑计划云南访校 | 我们也想来支教,哪怕只当个体育老师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9月14日,在乐队鼓手红桃刚刚举办完婚礼的第二天,逃跑计划马不停蹄地登上了飞往云南的飞机。15日一大早,他们来到了云南临沧双江自治县贺六中心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和项目老师。虽然没有演出任务,但他们却随身带了吉他过来,原来,他们要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音乐课。

乐队成员们跳起民族舞

抵达学校时,课间操的铃声刚刚响起,逃跑计划被同学们拉着跳起了拉祜族舞蹈。看过很多次他们的表演,但跳舞还是头一次。校长说,拉祜族的舞蹈有很多种复杂的变化,现场似乎真的难住了几位大哥哥,迈起步子来像在跳机械舞,自己被自己略显“僵硬”的动作逗笑了。

broken image

看毛川哥哥的舞步是不是还挺专业的?
broken image

时隔多年再次做课间操,成员们都笑的很开心!

逃跑计划变身“小学生”,重返课堂

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后,逃跑计划来到他们的课堂上当起了“插班生”。这是一堂英语课,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四个大男孩儿,认真地跟着孩子们一起念:Horse, horse. Hen, hen.

broken image

认真听讲的逃跑计划大哥哥们


讲台上的老师是美丽中国2017-2019届项目老师张诗域,她刚刚来到这个学校不久,但她的英语课颇受孩子们欢迎。她说教孩子们学英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为了带动这些五年级孩子们的积极性,张老师在课上会蹦蹦跳跳地教他们唱字母歌,还会制作一些纸板,上面画着动植物和对应的英文;就这样,在张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开起了自己的“农场”,里面有各种小动物。孩子们记住的英文单词越多,被对应放进“农场”里的小动物就越多。

这堂新奇有趣的英语课,逃跑计划听得全神贯注,时不时笑出声来。课后,四位“大同学”说:“真希望我们上学的时候也有这么有意思的课堂。”

broken image

绘声绘色的课堂俨然被张诗域变成了一节“表演课”

食堂惊现最帅打饭师傅

下课铃声一响,孩子们兴冲冲地跑出了教室,原来是午饭时间到了。哇~今天的打饭师傅有点酷!孩子们盛饭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大哥哥们也忍不住总给孩子们多盛两勺儿饭。

broken image

认真分饭的乐队大哥哥们
broken image

毛川打饭师傅

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玩耍的时光,仿佛把逃跑计划带回了自己的童年。午饭后的操场上,几个大哥哥主动和孩子们组队踢起了足球,欢乐的“球赛”中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酷酷的歌手第一次当起了小学老师

上课铃声再次响起,今天的重头戏来了——逃跑计划的音乐课!第一次站上讲台,面对小同学们,逃跑计划既紧张又兴奋。平时舞台上酷酷的乐队歌手们,亲切细腻地教孩子们唱着儿时的童谣,现场画面充满了无限温暖和感动。

broken image

孩子们为大哥哥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broken image

拿起乐器就兴奋的老师们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学校里回荡着逃跑计划和孩子们清澈的歌声,所有人都沉浸在此刻简单的幸福中。

逃跑计划和孩子们互赠礼物

下课后乐队成员们和孩子依依不舍地道别,他们拿出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五颜六色的画笔,希望这份礼物能装点孩子们的未来,让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同时学校也为了表达谢意回赠了逃跑计划成员们美丽的拉祜族背包,希望他们能离开后也能回想起这段美好的记忆。

broken image

背着拉祜背包的成员们和他们为孩子准备的部分礼物

未来,并非注定,而是充满无限可能。结束访校时逃跑计划说,“真心佩服美丽中国的支教老师们,在‘两年改变未来’的课堂上为乡村孩子们种下希望的种子,更用自己的行动带给孩子们追寻梦想的勇气,这些老师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相信,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们身上的光芒,将点亮更多乡村孩子的未来。
“等我们了却凡尘俗事,也想来支教,哪怕就当个体育老师。”
逃跑计划号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美丽中国,让优质教育的半径变得更大。

broken image

一起举手的逃跑计划和可爱的孩子们

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系列活动

举手,是关联教育的高频动作。此次,美丽中国赋予举手崭新的公益含义,号召全社会一起,用举手表达参与和支持:申请成为项目老师、支持公益众筹、支持分享项目的意义给更多身边的人。

两年改变未来,源于美丽中国“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号召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到美丽中国,从事两年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用两年时间帮助孩子成长,同时实现自我提升,形成对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关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是支教项目,但不只是支教项目。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我们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如果学习是一生的事业,那这里就是你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