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赴南宁马山看望慰问乡村教师,鼓励做“四有”好老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南宁市马山县,看望慰问乡村教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慰问期间也看望了解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的情况。

驱车2个多小时,彭清华来到大山深处的马山县加方乡,先后看望了大陆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加方初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在大陆小学,共有5名来自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老师。彭书记向几位老师送花,亲切地问询了解老师们的家乡、毕业学校、教授课程情况。

项目老师们也做了自我介绍。雍小慧、李永康、曹泽若是三名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分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山东大学;杨菲毕业于兰州大学,杨凤毕业于云南大学,都是2017-2019届的项目老师。5位老师各自负责大陆小学二年级和三年级两个美丽中国班。


broken image

用行动证明

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彭书记走进项目老师的宿舍,详细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师资匮乏的乡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为农村孩子带来更多光明和温暖。雍小慧是林学硕士,现在教二年级数学,她原本计划硕士毕业后加入广西的林业系统,为祖国植树造林,得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以后,被这份事业的价值以及专业的工作态度所吸引,因而来到美丽中国支教。科学研究的这条路上已经人才济济。但是我选择支援农村教育,能够成为最稀缺、最宝贵的资源。她还表示,自己和身边很多同龄人都认识到,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加入美丽中国之前,她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今更决心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的青年党员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群体。

彭清华书记表示——

彭书记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被誉为人类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广大教师珍惜三尺讲台,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关切问起老师们的生活保障问题之时,彭书记叮嘱要做好老师们的生活保障,强调主管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指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有60多万教师,担负着全区1100多万青少年学生的教育教学。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支教教师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共同办好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的教育。


broken image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领导下

美丽中国项目稳步发展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王小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办公厅主任王可的指导下,在自治区各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乡村教师输送工作得以顺利落地并稳步发展。自2016年开始,共累计输送57名项目老师分别支持南宁、百色两市的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田阳县、田东县的20所项目学校中,其中18所为小学,2所为乡镇中学。

为了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在未来,美丽中国会在广西自治区政府指导下,将项目推广至南宁、百色、河池等地的更多贫困地区,输送师资力量逐步达到300人总体规模,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广西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做出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