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校园菁英峰会举行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2017年8月19日-8月20日,首届“益青年创未来”校园菁英峰会在云南楚雄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50余位青年代表出席了峰会。与会者就乡村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与交流,同时也针对青年人如何投身乡村教育公益事业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峰会不仅搭建了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简称立德未来”)与高校人才的线下沟通平台,而且为当代青年人职业发展的黄金起点提供新的选择。

本次峰会由立德未来下设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为美丽中国”)举办,旨在让中国优秀的青年人全面深入了解、体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增强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为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教育均衡化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来自媒体界、企业界、公益届等各行业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其内容涵盖了乡村教育政策背景发展之路、公益行业从业要求及培训、及青年职业发展培训等内容。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校园青年代表到达峰会,穿上“喜欢支教”T-shirt。


美丽中国创始的初衷,是看到在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中国有超过1亿的农村儿童,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其中教师资源尤其匮乏。

秉承“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美丽中国每年从国内外招募且选拔具有高综合素质、克服困难的能力以及良好沟通能力的中国优秀青年成为项目老师,输送到偏远的农村学校,从事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严格的招募和选拔工作,确保了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质量,也成为青年人走进公益的高品质路径。

这群优秀的年轻人,正在用两年的时间,改变未来。美丽中国新渠道拓展总监王翔表示,青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希望当代青年能够践行社会责任,在高校青年中推行公益理念,进一步推动乡村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代表杨文欣和校园青年代表合影。


现场这些曾经支教过的年轻人在乡村的经历也备受关注。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代表杨文欣分享了来到美丽中国支教的动机,回忆起过去的两年支教时光,她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事业。她表示“更加多的思考学生问题背后的原因了,通过多和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家庭,他们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困难,才能了解学生真正的需求和知道如何帮助他们。” 她所带的班级平均分也从第一学期落后其他班16分到第三学期在全年级排名第一。

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刘彭泽先生曾表示,美丽中国为农村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的项目老师,这种师资输送模式以创新的思路来探索可复制,可持续推广的路径,去缓解优质师资匮乏的难题。

峰会中就当今中国青年职业生涯的发展,来自原易到雇主品牌的嘉宾王盛通、简历黑客创始人朱英楠分别做了题为《雇主品牌有意思:教你识破企业校招套路》、《如何让公益经历为职业发展助力》的分享,结合多年的企业用人需求,他们会认为,具备公益经历的人才,更容易进入知名企业的人才库,因此也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勇于投身基层乡村教育事业,用两年的基层行动锤炼自身的能力。而经过两年的支教生活,极大地提高了这些年轻人的沟通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学习能力、领导力,也使得他们成为职场上的“潜力股”。投身乡村教育将成为中国青年职业发展的新选择。

broken image

50多名校园青年代表一起举手,表示共同为美丽中国支教行动起来。


今年9月,美丽中国还将启动围绕 “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的主题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多种形式传播、线下的名人访校等体验形式,为公众普及乡村支教的新生态,为乡村支教成为青年人职业生涯的新路径提供选择。举手,是关联教育的高频动作。2017年美丽中国赋予举手崭新公益含义:号召全社会一起,用举手表达参与和支持:同意成为项目老师、支持公益众筹、支持转发分享。

两年改变未来,源于美丽中国“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到美丽中国,从事两年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用两年时间帮助孩子成长,同时实现自我提升,形成对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8-2020届项目正式启动招募,欢迎有志青年加入,详细请查询http://www.meilizhonggu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