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育人 遇自己 美丽中国春招校园活动绽放

网页版月报 > 美丽速递
· 网页版月报,美丽速递,来源:美丽中国

早春三月,美丽中国公益项目走进了各大高校。毕业季的学子正迎来一个“美丽”的选择——走进农村.美丽中国的最新口号“育人,遇自己”来到了高校青年身边。在教育孩子的同时,遇见未知的自己。

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讲座走进福建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江苏的南京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在现场与南大学子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农村教育现状”、“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未来社会领袖人才”等热门话题。


由厦门大学、美丽中国公益项目联合主办,以“育人,遇自己”为主题的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论坛在厦门大学克立楼报告厅举行。出席论坛的,有厦门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彦、副书记林东伟等嘉宾,有对投身美丽中国充满兴趣的厦大学子,更有李煦炜等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和她的农村学生们。

结束在厦大的分享后,美丽中国于3月28日走进华侨大学,与学子们继续探讨“育人,遇自己”之路。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在现场与南大学子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农村教育现状”、“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未来社会领袖人才”等热门话题。南京大学名誉校董、美丽中国理事吴春媛与南大学子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的苦乐与收获,她鼓励青年学生乐于突破,勇于沉淀,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毕业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王珂分享了自己与支教相遇7年的点点滴滴。从支教两年、到创办美丽小学,王珂认为,人生就是要不断走出舒适区,挑战新领域,和有意思的人做有意思的事。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与美丽中国的理事长刘泽彭在北大临湖轩进行了一场座谈,双方就如何推动以美丽中国为代表的青年领导力项目在北京大学的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探讨。郝平希望未来可以联合美丽中国,在北大校园内开展更丰富和深入的活动,帮助北大学生深入了解美丽中国,了解农村教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座谈期间,双方达成一致,未来将开展包括青年领导力论坛、为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提供北大附中或附小等的教师培训资源、校团委组织采访美丽中国北大校友并在校园内进行广泛传播等诸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