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走进南京 讲述“育人,遇自己”

网页版月报 > 美丽速递
· 网页版月报,美丽速递

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美丽中国公益项目现场分享“育人,遇自己”。 


早春三月,美丽中国公益项目走进南京大学。30日晚,一场名为“育人,遇自己”的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讲座在此拉开帷幕。

读书,就业,转型……走进毕业季的学子正迎来一个“美丽”的选择——走进农村,在教育孩子的同时,遇见未知的自己。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在现场与南大学子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农村教育现状”、“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未来社会领袖人才”等热门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18岁以下儿童近2.8亿,农村儿童有约1.6亿。但因大城市化等原因,农村儿童只有5%能上大学,在北上广等大城市,这一比例约有80%。”刘泽彭表示,正是教育资源的不平衡,造成了这一局面,也让美丽中国应运而生。

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美丽中国公益项目现场分享“育人,遇自己”。


机构运行9年以来,上千名项目教师在这里迎来人生第一堂课,也完成了两年的华丽转型。刘泽彭的足迹踏遍了每一所最偏远的支教学校,也走近了无数大学的招募一线。让他最为难忘的,一是农村孩子们挽留老师的声音与渴望教育的眼神,二是支教老师历练后的巨大改变。

在他看来,教育的关键是育人,美丽中国选拔优秀的大学生走进山村,轮换制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为农村持续获得优质教育资源找到了一条道路。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两年支教生活带给老师的责任心、关爱心,也正是未来青年需要必备的领导力。

南京大学名誉校董、美丽中国理事吴春媛与南大学子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的苦乐与收获,她鼓励青年学生乐于突破,勇于沉淀,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吴春媛称,美丽中国让一批又一批年轻人走入乡村一线,投入乡村教育改革,为更多农村孩子带来“可能”。在教育孩子的同时,更让她难忘的是支教老师们两年来获得了迅速成长,在抗压能力、解决问题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正是美丽中国的愿景与奋斗目标,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超过1000名优秀项目教师走进云南、广东等地的220多所中小学,影响学生超过33万人次。

从2010年至今,共有21位南大校友加入美丽中国,给执教的孩子和自己带来改变和成长。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左二)与南大学子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美丽中国现任项目教师、南京大学校友唐月用“我的孩子”来称呼她的24个学生。“就业、考研……生活是不是还有另外一种选择?”唐月现场讲述了与美丽中国的结缘之路。

毕业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王珂分享了自己与支教相遇7年的点点滴滴。从支教两年、到创办美丽小学,王珂认为,人生就是要不断走出舒适区,挑战新领域,和有意思的人做有意思的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