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32元一天课

我要捐赠 > 支持一位教师
· 我要捐赠 > 支持一位教师,来源:美丽中国募资部

【32元一天优质课】

捐赠4元,即可为边远地区乡村中小学的孩子提供一节优质课堂。

捐赠32元,即可为一名乡村地区的学生带来一天8节的优质课堂。

【基本介绍】

美丽中国的项目老师经过招募选拔和专业的培训,在与当地教育局等政府部门合作的基础上,会被分派到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教学工作。奋战在农村基础教育第一线的项目老师所教科目包括:语文、数学、综合英语、英语口语、科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思想品德、地理、体育、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9个年级15个学科,覆盖了义务教育阶段所有科目。其中之前因为没有专业的英语老师而无法在小学三年级就开设英语课程的学校,在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到达后,已经按照国家教育大纲开设该课程。

在2017-2018学年,项目老师在课堂中带领学生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显著进步:

62%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平均分获得提高;

53%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及格率获得提高;

48%以上的班级在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带领下成为所在年级前三名。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在学校不仅教授主课,而且还承担了培养学生审美等各项能力的课程,运用自己综合能力强的独特优势促进学生成长。多名项目老师教授音乐,科学,体育,美术,以及其他课程如阅读,心理辅导等,这些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课程接近项目老师教授班次总量的50%。

【成本构成】

美丽中国为每位项目老师教学期间的资金投入是约8万元人民币/年

其中包括培训与支持费用,项目老师每月生活津贴,年终对于优秀项目老师的奖励,项目老师支教期间的商业保险,项目老师就业指导及支持,运营管理及支持,以及项目影响力评估等产生的相关费用等,以确保项目老师们能够持续在一线教学岗位完成两年工作,为数以十万计的学生提供优质的课堂教学。您的捐赠将帮助美丽中国输送优秀老师到偏远地区课堂,帮助这些有教育热情的青年人才致力于中国教育公平事业的发展。

broken image

注释:

1.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所教课程数量,是按照学校安排,课程表上显示的正课数量。没有算入老师们课后辅导学生以及开展课外活动所上的课程。平均课时量统计来源于2015-2017三个学年的平均统计,每位项目老师平均每周教授15节课,每学年40周,即每位项目老师平均每学年教授600节课。

2. 2017-18学年秋季学期,平均每个班有35名学生,但实际上许多美丽中国老师所教授的班级人数超过60人。

【认识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优质课堂】

2016-2018届项目老师李郁青上课视频:《李郁青-没有一堂课应该被虚度》

李郁青,华盛顿大学硕士,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白河镇中心小学2016-2018届项目老师

broken image

走上讲台是我的人生迄今为止做的最重要的决定。

构思一堂课是多么的有趣啊!你可以想方设法地变换形式,让每一天都有新鲜感;你可以去揣摩孩子无尽的心思,交换彼此的能量;你可以设计一个情景,让学生深陷其中,其乐无穷;你也可以用每一个细节、每一分每一秒去实现生命影响生命。教育,不止在课堂;但教育,首先是在课堂。

broken image

▲第一次单元测验之后,我开始分层教学的初级尝试,全班被分入8个战队,从国旗护卫队到海军陆战队,我的办公室成了司令部。

broken image

▲我常把一些与语音、语法相关的知识难点放在情境课里,那时,我带起自制的帽子,化身李医生。

broken image

▲第一节阅读课,我们一起寻找离家出走的机器人罗宾。

▲第三单元是讲西方的餐桌。我在课上做过饭、卖过菜,为了表彰学生也扮过餐厅服务员。

broken image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节日,我是船长。

仿佛从开学那天起,我的生命中迎来你们,便多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与日俱增。想给你们上好每一节课,尽管那背后是无数个挑灯夜战的黑夜,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是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白河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的支教教师,是2个班共157个五年级学生的英语老师,我是16个纵队的总司令,是解忧医院的李医生,是西餐厅大厨,是卖菜摊主,是服务生,也是海盗船长。

在未来,我可能还将有许许多多的角色转变:想为你们学会一门乐器,认真地上每一节音乐课;虽然我们连操场都没有,但我梦想带着你们上体育课;想要找到一个够大的房间,让你们在里面安静看书;也希望你们去看外面的世界。

同时,我还有一个永不改变的身份,我是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像我一样的老师,在美丽中国,从2008年到今天,有超过千位。

为你,千千万万人,千千万万遍。

broken image

您一份小小的善心,将帮助美丽中国输送更多优秀的项目老师到偏远地区课堂,帮助这些有教育热情的青年致力于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财务报表和财务支出由中通会计师事务所定期提供服务。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美丽中国"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众筹所获得的款项将直接进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中国专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