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生命中的这48小时很有意义”,50余位校园青年代表为什么这么说?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从国内外知名高校聚集到云南楚雄,从世界繁华都市到中国西南部小城,2017年8月19日-8月20日,50余位校园青年代表参加了由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为”美丽中国”)举办的首届“益青年 创未来”校园菁英峰会,与公益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给乡村教育公益事业增添了一笔更具青春的色彩。


broken image

赴一场与青春的约会,校园青年代表道一声问候

经过两天的活动,校园青年代表对乡村教育公益事业以及个人职业发展都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感受,他们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为美丽中国支教行动起来。”


“益青年 创未来”· 青春画

现在,带着 “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这一主题,重返校园菁英峰会现场,让我们感受校园青年代表的热情。


broken image

到达峰会,穿上“喜欢支教”T恤,一起举手

broken image

一起举手,为美丽中国支教行动起来

美丽中国还为校园青年代表准备了另外一场有关支教、有关中国青年职业生涯发展的知识盛宴。


broken image

校友杨文欣与校园青年代表分享个人支教经历《闪亮的日子》

杨文欣,美丽中国2014-2016届项目老师,曾支教于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漭水镇漭水中学。

她说,“参加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后,我会更加多的思考学生问题背后的原因,更多的去和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家庭,他们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困难。从对学生成绩差表象的困惑,变为究其背后的原因,了解他们、帮助他们。所带的一个班级平均分也从第一学期落后其他班16分到第三学期超过其他两个兄弟班级。”

雇主品牌专家王盛通,简历黑客创始人兼CEO朱英楠还与青年代表就“职业发展长期规划”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

broken image

雇主品牌专家王盛通精彩分享《雇主品牌有意思:教你识破企业校招套路》

王盛通,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原易到雇主品牌总监,曾任大街网创意总监、搜狐新媒体战略策划经理,职业梦金融招聘CMO。拥有超过九年的广告创意、媒体策划、招聘渠道及雇主品牌的工作经验。

他说:“具备公益经历的人才,更容易进入知名企业的人才库,因此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勇于投身基层乡村教育事业,用两年的基层行动锤炼自身的能力。两年的支教生活,可以极大地提高年轻人的沟通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学习能力、领导力,也使得他们成为职场上的‘潜力股’。投身乡村教育将成为中国青年职业发展的新选择。”

broken image

简历黑客创始人兼CEO朱英楠带来《如何让公益经历为职业发展助力》的分享

朱英楠,本科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曾任高盛香港投行部分析师、AEP私募股权投资经理(前瑞银PE)、而立资本VC合伙人。现任简历黑客创始人兼CEO、加拿大心连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他说:“大学生在校园期间可以借助阶梯递进式的实习经历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第一份实习经历的获得机会很大程度上需要借助家庭及周围人脉关系的推荐介绍。”并结合了个人经历来佐证如何一步步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获得职业起点。

育人,遇自己

举手,是关联教育的高频动作。2017年美丽中国赋予举手崭新公益含义:号召全社会一起,用举手表达参与和支持:申请成为项目老师、支持公益众筹、支持转发分享。今年9月,美丽中国还将启动围绕“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的主题系列活动,希望更多人用两年时间帮助孩子成长,同时实现自我提升,形成对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美丽中国创始的初衷,是看到在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中国有超过1亿的农村儿童,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其中优质教师资源尤其匮乏。

从2008年起,美丽中国每年招募优秀中国青年,输送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而这批优秀的青年力量,将在两年后乃至更长久的发展中,长期关注和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

截至2016年,美丽中国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影响着超过330,000学生人次,累计教授超过1,140,000节课。

broken image

截至2016年,579名往届项目老师(校友)去向,他们继续在新领域发挥影响力


给自己的职业一个新的规划,来美丽中国,两年时间你将成为一个更美好的人,也会遇到许多年轻而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育人,遇自己”。

今天,美丽中国向所有2018届毕业生和有工作经验的人士发出邀请:加入我们,成为一名2018-2020届项目老师。如果学习是一生的事业,那这里就是你最好的选择。来美丽中国支教,育人,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