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5个关键词,回看2022暑期成长营!

· 机构新闻
broken image

近日,美丽中国2022暑期成长营顺利落幕

美丽中国新一届项目老师们

结束了密集的岗前培训

即将前往乡村学校

开启他们的两年支教生活


成长是暑期培训永恒的主题

这里是每一位美丽中国人

支教理想开始落地的地方

也是项目老师成长的起点

今年的暑期成长营

采取线下培训结合线上课程共学的方式开展

300多名新项目老师在云南、广东、广西

三个省区五个分会场共度学习时光

新项目老师们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成长”中

都留下了哪些令人难忘的瞬间呢

让我们用5个关键词

一起回看美丽中国2022暑期成长营

 

 

1. 启程

broken image

“为什么来支教?”

这是每一位美丽中国人在选择这条道路时必定会回答的问题,每一个选择美丽中国的缘由都真挚而滚烫。心怀“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共同愿景汇聚在一起的新项目老师们,是如何带着充分准备踏上这趟旅程的呢?

暑期成长营将是开启新项目老师支教生涯的关键性起点。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志愿者两年培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暑期成长营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帮助新项目老师在农村基础教育的实施者、创新教育的探索者和公益理念的传播者三个核心角色上达到美丽中国的上岗要求,为未来两年的支教工作做好基础性的准备。

 

2. 融入

broken image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注重团队建设是美丽中国暑期成长营历来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2022暑期成长营中,新项目老师们以多样化的拓展游戏开启了对团队的深入了解。而随着暑期成长营的进行,文化团队也为项目老师们组织了各种有趣的社团活动,既有令人振奋精神的体育项目,也有温馨浪漫的湖畔音乐会、绘本共读活动等等。

每天晚上结束课程后,项目老师们聚在一起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共度属于团队的特别时光,团队之间的陌生感慢慢消除,凝聚力变得更强。

 

3. 成长

broken image

小伙伴们相互支持收获的是双倍温暖,一起学习收获的则是——双倍成长。

近30天的专业培训和专注学习,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成长机会。在暑期成长营中,常常能看到项目老师们在休息时间、在深夜,还在一遍遍地修改教案、练习试讲。这些特殊经历的背后,老师们收获了韧性与适应性、自省与学习力,这种持之以恒的态度也将勉励他们在未来两年里踏实走好每一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新项目老师来自天南海北,拥有多元的教育背景和社会经历,他们组成团队后所互相激发出的思考、洞见与连接,也将支持和鼓舞他们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持续成长。

 

4. 出征

broken image

 

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西部计划框架下作为子项目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招募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化开展新时期青年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在2022暑期成长营中,我们也迎来了第一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支教老师。“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各分会场的出征仪式中,通过庄严的授旗、宣誓仪式,老师们对今后两年扎根乡村基层的职责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知。

 

5. 展望

broken image

学习与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未来两年里,美丽中国会以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持续助力项目老师的成长。

让我们期待项目老师们不仅可以成为农村基础教育实施者,更成为创新教育实践者及公益理念传播者,一起“育人,遇自己”!

 

broken image

夏尽秋来,微风正至,恰是出发的好时节。

背起背包

带着理想与使命

赶往乡村学校

开启两年支教故事的篇章

......


(图片来源:美丽中国2022暑期成长营)